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3期
编号:11377035
探讨血浆凝血机制在肝脏疾病中诊断的临床意义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3期
血浆凝血酶时间;部分凝血活酶时间;纤维蛋白原;肝脏疾病,,],血浆凝血酶时间;部分凝血活酶时间;纤维蛋白原;肝脏疾病,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资料:
     [摘要] 目的:探讨血浆凝血酶原时间(PT)、部分凝血酶时间(APTT)、纤维蛋白原(FIB)、凝血酶时间(TT)对肝脏疾病诊断的价值。 方法:测定30例健康人对照血浆和80例临床上已确诊为肝脏疾病患者的血浆PT、APTT、FIB、TT。 结果:发现在急性病毒性肝炎、慢性轻度、中度、重度肝炎、肝硬化、肝癌与对照组比较 PT、APTT、TT均延长(P<0.05或P<0.01),FIB在急性病毒性肝炎、慢性重度肝炎、肝硬化、肝癌显著减少(P<0.05或P<0.01),但在慢性轻度、中度肝炎中减少不明显(P>0.05)。 结论:检测血浆PT、APTT、TT、FIB可以了解肝脏疾病的凝血功能,其血浆FIB的含量测定有助于鉴别诊断慢性轻度、中度、重度肝炎。

    [关键词] 血浆凝血酶时间;部分凝血活酶时间;纤维蛋白原;肝脏疾病

    肝脏是合成许多凝血因子的主要场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