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3期
编号:11377055
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3期
心血管疾病;致病危险因素;预防,,],心血管疾病;致病危险因素;预防,1不可控制的危险因素,2可控制的危险因素,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更好地了解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方法:对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进行总结分析。结果:总结出导致心血管疾病发生的危险因素。不可控制的危险因素:高龄、性别、遗传、人种。可控制的危险因素:体重、吸烟、缺乏运动、胆固醇、高血压、糖尿病、压力。结论:只有很好地了解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才能最大限度地控制心血管疾病的发生率。

    [关键词] 心血管疾病;致病危险因素;预防

    循环系统包括心脏、血管和调节血液循环的神经体液机制,其主要功能是为全身组织器官运输血液。通过血液将氧、营养物质和激素等供给组织,并将组织代谢废物运走,以保证人体正常新陈代谢的进行。循环系统疾病包括心脏病和血管病,合称心血管病,是危害人民健康和社会劳动力较大的疾病。20世纪70年代后期我国24个省(市、区)居民死亡率和死因调查显示:人口总死亡率为750.67/10万;心血管病死亡率为129.11/10万,列首位,在死因构成比中占17.21%。在12个城市的调查显示:50年代心血管疾病死亡率为47.2/10万,占6.61%,列第5位;60年代为36.05/10万,占6.72%,仍列第5位;70年代为115.74/10万,占19.49%,升入第2位;80年代为119.34/10万,占21.49%,成为第1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