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3期
编号:11377105
中药克白灵治疗白血病31例报告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3期
克白灵;白血病化疗副反应;后续治疗,,],克白灵;白血病化疗副反应;后续治疗,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4典型病例,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探讨中药克白灵治疗白血病传统化疗后骨髓造血功能抑制等副反应及持续抗癌的疗效。方法:对化疗后患者随机分为治疗组(用克白灵)、对照组(不用克白灵),分别记录用药后的症状,实验室检测,并随访观察,生存效果。结果:治疗组有效率达93.55%,较对照组73.33%,高出20.22个百分点。结论:克白灵对白血病化疗后的患者有较快恢复造血功能和持续抗癌治疗的效果,可消除症状、恢复血象,提高患者生存率。

    [关键词] 克白灵;白血病化疗副反应;后续治疗

    白血病是一种死亡率较高的血液病,尽管研究采用化疗及骨髓干细胞移植等方法,挽救了部分患者的生命,但生存率仍不近人意。近年来,我们在57例白血病系统化疗后,无条件做骨髓干细胞移植的患者中,采用本中心研制的克白灵治疗取得满意疗效,现就资料完整的31例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自2000年以来,凡在本中心就诊的最远在2周内接受过系统化疗的白血病患者,均纳入本治疗组观察对象,共57例,男39例,女18例,年龄4岁~51岁,平均年龄28.46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0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