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3期
编号:11377026
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实验技能考核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3期
实践教学;重要环节;技能考核,,],实践教学;重要环节;技能考核,参考文献:
     [摘要] 随着我国医学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入,为了适应社会的需求,给国家培养出新一代的既有一定的理论基础,又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高级应用型卫生技术人才,各个学校都加大了实践教学的力度,但是取得的效果不明显。主要是因为我们在实践教学中只注重了实验课教学,往往忽视了实验技能考核,使学生认为理论知识重要,而普遍出现了实验课不认真学习的现象。如果想让学生对实验课重视起来还是要加强实验技能考核,通过考核给学生增加压力,提高学生对实验课的重视程度。我们可以把实验考核成绩分为平时成绩和考试成绩,将平时成绩与技能考试成绩结合起来综合评定。通过加强实验考核无论对老师的教,还是对学生的学都有很大促进作用。通过实验考核有效的培养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提高对实践教学重要性的认识,从而提高了实验教学的质量。

    [关键词] 实践教学;重要环节;技能考核

    随着我国医学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入,为了适应社会的需求,给国家培养出新一代既有一定的理论基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