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3期
编号:11377096
止血宝油纱条下鼻甲术后填塞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3期
下鼻甲;凡士林;止血宝,,],下鼻甲;凡士林;止血宝,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比较两种填塞法在下鼻甲部分切除术后换药时的出血量及反应。方法:选取129例下鼻甲部分切除术患者,随机分为两组,一组采用常规凡士林纱条填塞,另一组采用中药止血宝凡士林纱条填塞,观察换药时出血量。结果:采用中药止血宝凡士林纱条填塞组,术后换药时出血量明显少于对照组。结论:采用中药止血宝纱条在下鼻甲部分切除术后填塞可明显降低术后换药时的出血量,值得临床推广。

    [关键词] 下鼻甲;凡士林;止血宝

    1991年至2003年我院行双侧下鼻甲部分切除术129例,为减轻术后患者换药时的痛苦和减少出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