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3期
编号:11377027
手术患者发生医院感染危险因素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3期
手术;医院感染;分析,,],手术;医院感染;分析,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手术;医院感染;分析

    医院感染监测、控制是医院管理的重要内容,是提高医疗质量的重要环节。根据我院近年来医院感染监测,发现手术患者是发生医院感染的高危人群。我们从2006年1月至6月共监测502例住院手术患者,其中24例发生医院感染,感染率为4.78%,而同期住院的非手术患者医院感染发生率为0.67%,两者相比差异有显著性(P<0.01)。

     1 资料与方法

    我院2006年1至6月住院外科手术患者502例,男321例,女181例,年龄0岁~78岁,平均年龄45.3岁,术后均安全返回外科病房,消毒隔离均符合标准要求。我们将手术患者发生医院感染的危险因素分为五类:患者年龄≥60岁;急诊患者;麻醉方式为全身麻醉;伤口为污染伤口;手术时间≥2 h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