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3期
编号:11377037
手术对血清维生素A和维生素E及维生素C含量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3期
外科手术;维生素E;维生素A;维生素C,,],外科手术;维生素E;维生素A;维生素C,1临床资料,2结果,参考文献:
     [摘要] 本文报告了105例城市居民供血者血清维生素A、维生素E、维生素C的含量及实行中等手术以上的20例住院患者于手术前、手术后不同时期维生素A、维生素E、维生素C及尿中维生素C排出量的变化。

    [关键词] 外科手术;维生素E;维生素A;维生素C

     1 临床资料

    1.1 病例的选择 本组选择了施行中等手术以上的住院患者20例,男11例,女9例,年龄为28岁~71岁。胃溃疡7例,胃癌、肠癌各5例,乳腺癌、胆囊炎、胆管胆结石、回盲部结核各1例。其中施行胃大部切除术11例,结肠切除术4例,腹部探查术2例及经腹会阴直肠癌根治术、胆囊切除俄狄氏括约肌成型术、右乳腺癌根治术各1例。另外测试了105例城市居民供血者血清维生素A、维生素E、维生素C含量,为本研究的正常参考值。

    1.2 观察指标及方法

    1.2.1 血清维生素A、E 采用微量荧光分析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