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1期
编号:11377117
游离和总前列腺特异抗原检测对诊断和鉴别前列腺癌的临床意义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1期
前列腺癌;前列腺增生;TPSA;FPSA,,],前列腺癌;前列腺增生;TPSA;FPSA,1资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关键词] 前列腺癌;前列腺增生;TPSA;FPSA

    前列腺癌是老年人疾病,50岁前很少发生,患者早期症状隐蔽,很难早期发现。随着肿瘤标志物的发展,前列腺特异抗原(PSA)已被公认为前列腺癌检测和评估的重要指标。PSA由前列腺上皮细胞分泌,血清中PSA浓度增加,提示前列腺发生病理变化,包括前列腺癌和前列腺增生,这两种患者的PSA检测值有一个交叉重叠区域,即灰区(4.0~10.0) μg/L。我们选择测定了此区前列腺癌和前列腺增生患者的血清TPSA、FPSA的水平,并计算FPSA/TPSA比值,研究其对前列腺癌诊断和鉴别的意义,现报道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研究对象 70例前列腺疾病患者来自本院住院患者,平均年龄69.0岁,其中40例前列腺癌患者,30例前列腺增生患者,均经穿刺细胞学和(或)手术后病理证实的患者。被测试前2周避免直肠指诊、膀胱镜检查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