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3期
编号:11377058
新生儿胃肠功能障碍58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3期
新生儿;胃肠功能障碍;多脏器功能障碍综合征,,],新生儿;胃肠功能障碍;多脏器功能障碍综合征,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探讨新生儿胃肠功能障碍病因及防治措施。方法:对2000年以来我院收治的新生儿胃肠功能障碍58例病例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新生儿胃肠功能障碍多发生在围生期内,主要由新生儿窒息、早产、败血症所致。结论:对于有高危因素的新生儿要高度警惕,及早发现、早期干预、控制病情进展、降低病死率。

    [关键词] 新生儿;胃肠功能障碍;多脏器功能障碍综合征

    新生儿胃肠功能障碍常发生在感染或非感染因素所致的危重症过程中。多由新生儿窒息、早产、败血症所致,是新生儿多脏器功能障碍综合征(MODS)的重要部分,现将我院2000年以来诊断为新生儿胃肠功能障碍的58例病例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男33例,女25例,男女比例为1.32∶1。体重<1 500 g 9例,1 500 g~2 500 g 14例,2 500 g~4 000 g 35例。早产儿2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3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