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育儿...
编号:11366088
维生素宝典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8日
    名称:维生素A

    类型:维生素A被称为眼睛的维生素,维持正常视力,预防夜盲症;维持上皮细胞组织健康;促进生长发育;增加对传染病的抵抗力;预防和治疗干眼病。

    功效1:防止夜盲症和视力减退,有助于对多种眼疾的治疗(维生素A可促进眼内感光色素的形成)

    功效2:有抗呼吸系统感染作用,有助于对肺气肿、甲状腺机能亢进症的治疗。

    功效3:有助于免疫系统功能正常,生病时能早日康复

    功效4:能保持组织或器官表层的健康

    功效5:有助于祛除老年斑,外用有助于对粉刺、脓包、疖疮,皮肤表面溃疡等症的治疗

    功效6:促进发育,强壮骨骼,维护皮肤、头发、牙齿、牙床的健康

    缺乏症1:暗适应能力下降、夜盲及干眼病由于角膜、结膜上些组织、泪腺等退行性变,致角干燥、发炎、软化、溃疡、角质化等一系列变化,在球结合膜出现泡状银灰色斑点。角膜操作严重常可导致不可逆转的失明。

    缺乏症2:上皮组织分化不良,皮肤特别是臂、腿、肩、下腹部皮肤粗糙,干燥、鳞状态等角化变化。口腔、消化道、呼吸道和泌尿生殖道的粘膜推去滋润、柔软性,使细菌易于侵入,特别在獐易致支气管肺炎等严重疾病。

    缺乏症3:尤见于儿童,首先影响骨骼发育,齿龈增生与角化,影响牙釉质细胞发育,使牙齿停止生长,生长发育受阻

    缺乏症4:味觉、嗅觉减弱,食欲下降。

    每日需求量:儿童300--1000,成人1000

    主要来源:肝、蛋、奶、胡萝卜、甜菜、甘蓝、芥菜、菠菜、南瓜、甘薯、西葫芦、杏、桃子、蟹和大比目鱼等

    名称:维生素C

    类型:维生素C又叫抗坏血酸,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在所有维生素中,维生素C是最不稳定的。在贮藏,加工和烹调时,容易被破坏。它还易被氧化和分解。

    功效1:治疗受伤、灼伤、牙龈出血,减少静脉中血栓的发生;增强治疗尿道感染的药物之疗效,可当做天然的泻药

    功效2:帮助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可使蛋白质细胞互相牢聚,从而能延长寿命;

    功效3:预防滤过性病毒和细菌的感染,并增强免疫系统功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5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