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03040
春初怀孕提前两个月打疫苗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9日 《健康时报》 2007.02.19
     冬春季节流感对孕妇来说最为凶险,很容易造成胎儿流产、早产或畸形,而且在孕后前3个月感染最为危险。据解放军302医院小儿肝病科主任、主任医师张鸿飞教授建议,准备在冬春季节要宝宝的女性提前注射流感疫苗,注射疫苗2至3个月后再受孕。

    因为注射流感疫苗一段时间后,疫苗的作用在被注射者的体内能发挥最大效力。同时,被注射者的体质也调整到稳定状态。因此,注射疫苗后2至3个月再受孕,无论对母亲还是对未来的宝宝都是最安全的。

    另外,万一孕后3个月内患了上呼吸道感染,千万不要自己乱服药,更不能乱服抗生素,要尽早到正规医院就诊,明确感冒原因后,根据医生处方服用对胎儿影响最小的药物。

    摘自《羊城晚报》1月27日杨凤立、黄显斌/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