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03045
别把小毛病拖成大问题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9日 《健康时报》 2007.02.19
     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肛肠外科主任张波指出,肛肠病患者在治疗及日常保健中存在很多误区,在肛肠科每天接诊的近50名患者中,约60%的患者就诊不及时。

    张波介绍,肛肠病患者对该病防治存在多种误区:一是女性患者不好意思就诊,得了痔疮自己乱用药;二是自认为痔疮等肛肠疾病是小问题,往往拖到病情严重时才来就诊;三是因为工作繁忙,无暇顾及看病;四是盲目相信一些虚假广告,不到正规医院就诊,结果导致花了钱却没有治好病;五是错误地认为肛肠病不会引起大问题,在饮食、饮酒等方面不控制,尤其在节假日期间不注意保健。

    42岁的王女士患有内痔,因工作忙始终没抽出时间到医院去看,前不久出现头晕、贫血、心慌等症状,不得已到医院就诊。中大医院肛肠外科门诊医生接诊后发现,患者严重贫血,血色素只有4.2克,是因为内痔慢性失血、治疗不及时所致。

    张波主任强调,肛肠疾病预防最重要,聚餐增多时要注意身体,最好不要打破平时正常的生活、饮食规律,要劳逸结合,饮食要少食辛辣刺激食物,适量增加水果、蔬菜,尤其是粗纤维蔬菜的摄入量,避免发生便秘等情况。尽量少饮高度酒,减少对肠道刺激,以免诱发肛肠疾病。

    (程守勤),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