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6492
吃汤圆巧配汤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22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2.22
     元宵节就要到了,家家户户都准备吃汤圆,如何将汤圆做出特色,其实配汤非常重要,这里介绍四种美味汤圆的配汤方法。

    香葱咸汤圆:通常制作的糯米粉小汤圆,用煮面条的方法来煮出咸味,吃起来感觉特殊。汤圆软而不糊,汤里有香葱、香菇、肉碎、葱花,吃起来感觉像汤糯米条似的别有风味。

    龙井汤圆:这种汤圆色泽淡绿,清香醇浓,口感细嫩,爽口不腻。煮汤圆时,将龙井茶叶放入杯中,冲入适量开水浸泡2分钟,把茶汁沥掉不用,再冲入开水泡好。将煮熟的汤圆盛在碗中,再取适量的茶汁浇入碗中作汤,那就是别具风味的龙井汤圆了。

    海苔丝汤圆:可用鲜肉汤圆或冷冻小汤圆,在沸水中煮,水沸后转小火,待汤圆浮起即可捞起。再取泡菜适量、小虾皮、高汤半碗、海苔丝或裙带菜少许,将高汤半碗与泡菜加入锅中小火煮开,撒上小虾皮沁香,加入煮好的鲜肉汤圆,盛碗后,撒点海苔丝装饰,既好看又好吃。

    枣仁粥汤圆:汤圆可以是花生、豆沙、芝麻馅等,放入沸水中,水滚后转小火,待汤圆浮起即可捞起。再取红枣、杏仁、核桃仁与冰糖适量,先将核桃仁以热水浸泡5分钟,去薄皮,再将红枣泡软去核,杏仁泡软,全部材料放入果汁机加半碗水打成泥。将这些枣仁泥用小火煮开,加入冰糖,淋在煮好的汤圆上,便成了一碗枣仁粥汤圆了。 (齐建荣),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