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6413
节日多陪陪老人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22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2.22
     春节,是我国人民举国欢聚共庆新春的传统节日。每逢春节,儿女们无论多忙、离家多远,都忘不了向父母尽奉孝道,表达情意。远路的,汇上一笔数目可观的款项。路近的,送去大包小包丰厚的礼品。然而,对于这些金钱、物质上的尽孝,很多父母却不以为然,原因何在呢?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的老年人大都不缺吃、不缺穿,他们最需要的是“精神上的安慰”和“精神礼品”。子女平时上班忙,在春节期间可以多陪老人聊天说话,帮助解除老人的精神负担。也可陪伴老人散步、逛街或到公园呼吸新鲜空气,消除老人的寂寞。

    为人子女,春节是敬老爱老的最佳时机。我们应该充分利用这一难得的机会承欢膝下,聊补平日的疏慢。一份温暖,一份亲情,陪老人叙叙旧,为老人修剪一次指甲、拈去他(她)头上的一丝白发,轻轻捶打他们已显佝偻的腰身,或亲自下厨为老人做一顿可口的饭菜。千万不能兄弟妯娌姐妹们桌子一拉,甩扑克搓麻将,一日三餐都让“老妈子、老爷子”侍候着。这是儿女们不应该的。 (朱本浩),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