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6454
复方丹参片外用新疗效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22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2.22
     复方丹参片是治疗心血管疾病的著名中成药,由丹参浸膏、三七、冰片组成,有活血化瘀、理气镇痛、芳香开窍的功效。复方丹参片传统应用于胸闷、心烦、心前区疼痛、失眠等症。近年来,通过临床实践发现,复方丹参片外用具有新的作用。

    治疗急性软组织损伤 根据损伤部位面积大小,取复方丹参片10~40片,研为细粉末,加入60度左右的白酒适量,调成稠糊状,外敷患处,厚约0.1~0.3厘米,上盖油纸,或用不断滴酒的方法保持湿润,每日换药两次。此方法可使局部气血畅通,肿消痛止。

    治疗四肢扭伤 视创伤大小,取复方丹参片适量,研为细末,用黄酒调成糊状,外敷患处,纱布覆盖,胶布固定,每日换药1次。该药对腕、踝、足背部扭伤,血肿疼痛剧烈者,疗效显著。需要提醒的是,孕妇不宜用此法。 (张宝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