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6415
人老更须“多情”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22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2.22
     老年人健康养生的诀窍很多,“多情”便是其中之一。

    巩固爱情 俗话说:“少年夫妻老来伴,夫妻恩爱多长寿。”愈是老年愈要珍惜、巩固爱情。医学研究表明,有配偶的老年人比孤身老人寿命长。

    珍惜亲情 人到老年更应珍惜对父母、对配偶、对子孙的感情。要维系和强化这一感情,必须以信任、理解和交流作为前提,只有这样,亲情才能成为超越血缘关系与物质利益的精神寄托。

    愉悦心情 保持良好的心绪,心胸豁达大度,遇事淡然处之,勿与人争高低,尽量培养自己的业余爱好,确立精神支撑,从中寻找乐趣。无论琴棋书画,种花养鸟,自可陶醉其中。

    增进友情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这句话对于许多老年人来说,体会尤为深刻。人到老年害怕孤独,应广交朋友。与老友相会,海侃神聊或结伴郊游;与年轻的朋友交流思想,汲取青春活力,会使老年生活兴味盎然。

    注重世情 进入老年,也应注意自己的穿着打扮和行为举止,恰当的修饰能给老人带来活力,也会使老人自感年轻,赢得别人赏识。 (张玉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