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6488
暖冬后注意倒春寒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22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2.22
     春节一过,有些人认为春天到了,于是就急急忙忙地脱下冬装,殊不知这对人体保健没有一点好处。

    因为早春季节乍暖还寒,正是西北风和东南风相互交替的时候,冷暖气流经常呈拉锯状态。因此气候忽冷忽热,变化无常,若忽视保健极易得病。

    春寒虽不像寒冬腊月“三九”、“四九”那样酷冷,但若过早地追求“俏美”,很可能使人体防御功能进一步被摧毁,导致流感、肺炎、哮喘等呼吸道疾病的发生,或使原有的疾病加重。忽冷忽热的气候,易使人体的血管不断收缩扩张,很不稳定,这对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的人危害极大,它会使患高血压病人发生“脑中风”,诱发心绞痛或心肌梗塞。

    预防春寒病要注意:(1)适当多捂一段时间;(2)多吃健脾壮阳食物;(3)居室宜除尘通风;(4)莫负春光去锻炼。

    (选自《市场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