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1767
春节长假结束 赶快调整好你的“生物钟”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24日 华商网-华商报
     “春困秋乏夏打盹,睡不完的冬三月”,明天上班族将结束春节长假回到工作岗位,经过长假的休养,年前繁忙工作、回家长途奔波带来的疲惫已经荡然无存,迎接即将到来的新工作,但是很多朋友有了新的困扰:“假期后综合征”,建议赶快调好生物钟。

    “假期后综合征”是长假制度后出现个人生物钟被破坏的一种现象,有些人会出现抑郁、焦急、忧伤、失落甚至心悸、失眠等身心健康问题。长假期间,朋友们的作息时间和饮食往往不规律,玩到深夜、吃得过饱都是常事,生物钟就会有些紊乱。许多专家指出,所谓的“假期后综合征”并非疾病,只是人们在长假后,精神状态由紧张到松弛,再由松弛到紧张,身心所出现失衡的心理症状。一般人经过一周的调整,就可以恢复正常,不需要就医。也有一些人在假日后会有严重的情绪反应,甚至身体反应。

    就要回到工作岗位,似乎还没有玩够,不过仍然要“收心”工作了,你做好上班的准备了吗?建议朋友们适当增加一些户外运动,节后要注意补充睡眠之外,还要注意合理饮食,养足精神,减少假期后综合征带来的困扰。(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