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1440220
养狗利身心养猫不能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25日
     你想改善并保持很好的身心健康状况吗?那就去养条狗(最好不要养猫)好了。英国媒体1月22日称,研究者发现,相比养猫或不养狗的人来说,养宠物狗的主人更可从养狗经历中受益匪浅。

    英国贝尔法斯特皇后大学“犬科行为研究”中心资深演讲家、心理学家戴博拉·韦尔斯博士研究发现,养狗主人较少患低血压症与胆固醇偏高症、较少患有身体不适症,发展成严重医学疾病的几率也较小。韦尔斯的研究调查同时显示,与养狗相比,养猫却不能改善健康。不过,韦尔斯没有提及养猫为何不能减少患病几率的具体原因。

    韦尔斯指出,通过减压的方式,狗可能直接推动着主人保持良好的健康心态——而在医学界,无形压力正是导致各种不健康病症的最主要威胁因素。

    狗主人从中可增加一些身体运动,增加社会交流的机会,从而以更间接的方式提高身体与心理的健康状况。

    (湖林),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