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更多信息
编号:11440221
福特:61岁时还玩蹦蹦床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25日
     福特61岁就任第38届美国总统时,当时白宫的保健医生Wikkiam M. Lukash为福特做了全身体检后,认为他拥有“不可思议的健康”,“他的身体状况让我的工作变得简单,我想这应该归功于他多年来的坚持锻炼。”

    入主白宫后,福特仍然保持着良好的运动习惯。他每天都游泳,能在白宫较大的游泳池里游上40个来回;工作之余还特别喜欢打网球和高尔夫球;假日里,他还和家人一起去科罗拉多滑雪。

    年轻时,福特曾在一次体育比赛中膝盖受伤,医生认为他从此可能要拄着拐杖度过人生了。可福特认为,坚持体育锻炼一定能让自己更加健康,因此,在后来的日子里他不放弃任何运动机会。当上总统后,一次在戴维营开会时,他甚至利用会议间隙和当时只有十几岁的女儿苏珊一起玩蹦蹦床,弹跳间老人和孩子一起高兴得哈哈大笑。

    89岁时的福特曾自称:“我现在每天还能游两次泳,早餐前游四圈,晚餐前再游上四圈。”他认为游泳是一种“超级优秀”的健身方式:“它能让我保持正常体重,肌肉结实。”

    年轻时的福特是橄榄球高手。1935年,22岁的福特被评为全美大学全明星队中最有价值的队员,还获得了密歇根大学的奖学金。虽然福特后来没有去做职业橄榄球运动员,也没有上密歇根大学,但高超的球技还是给他的实际生活带来了好处。福特后来到耶鲁大学学习法律,同时兼职当橄榄球教练和拳击教练,用这方面的收入来支撑自己完成学业。

    (时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