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1806
便秘有多种怎可一泻了之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25日 广州日报
胃肠积热导致的便秘,治疗建议:,气机郁滞导致的便秘,气血亏虚导致的便秘,脾肾阳虚导致的便秘
     便秘是临床常见疾病,习惯性便秘病程长,易反复,给患者生活带来极大不便。虽然许多人深受便秘困扰,对便秘却没有引起足够重视,往往自主地购买一些清肠排毒的药物或保健品缓解一时症状,达不到治本的目的,如果用药不当,更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胃肠积热导致的便秘

    患者大便干结,伴有头痛身热,心烦易怒,口臭、口苦、口渴咽干、口舌生疮、小便短赤等。常见于中青年男性,患者可因烟酒过度、饮食过量、嗜食辛辣,以及长期熬夜、加班或起居不规律,导致肠胃实热或阴虚火旺,耗伤肠液,大肠机能失调,燥屎内结,产生便秘。

     治疗建议:

    “泻润同行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