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0212
小屁股不要随便给人看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26日
     嘟嘟最近迷上了《蜡笔小新》,成天看着动画片傻笑,还爱模仿小新光着屁股在妈妈面前晃来晃去。看着儿子这么热闹,妈妈起初也没怎么在意。

    这天,妈妈正在和朋友在客厅说话,嘟嘟跑出来,恶作剧般地突然脱下裤子,晃着他的光屁股。妈妈顿时脸变得绯红,这才意识到了光屁股恶作剧的严重性。

    处于幼儿期的孩子喜欢在别人面前裸露身体,只是一种简单的恶作剧,没有明确的性意识。

    妈妈在孩子以往出现这种行为时,没有及时制止,让孩子误以为大人默许这样做,但在客人来时妈妈觉得尴尬,突然态度大变要惩罚孩子,这样会对孩子以后的心理造成不良影响,而且容易激起孩子的逆反心理,一旦他脱离了家长的束缚或有能力决定自己的行为时,往往会再犯。

    妈妈应该心平气和地告诉孩子“小鸡鸡和屁股都是男孩子身上神秘的地方,是不能让别人随便看的,而且这样对客人也很不礼貌。嘟嘟想不想做个有礼貌的孩子呢?快跟妈妈拉钩钩,保证以后都不这样了啊。”这样既培养了孩子自我保护的观念,还把简单的礼仪教给了孩子,而且跟孩子拉钩的做法更能让孩子接受。(朱茜),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