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0190
小太阳,远离餐桌和茶几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26日
     今年市面上最流行的亚光式小太阳,是种陶瓷反射型取暖器,属于远红外辐射式电暖器。此前流行的石英管取暖器、卤素管取暖器等也属于这一类。由于人体和衣物对远红外光有较强的吸收能力,因此这类加热器的加热效率高,在取暖的同时还可对使用者产生保健理疗作用,特别适合患有颈椎病、腰椎病、风湿性关节炎等疾病的消费者用。

    此外,红外线还具有消毒杀菌的作用,可使不太流通的室内空气变得清新。由于采用辐射式加热,还能避免或减少对流供暖扬起的灰尘,而且无噪音。远红外辐射式电暖器具有移动方便、加热迅速、节省电能等特点,对房间的保温能力没有要求,可以局部定向加热,但却不能很好地加热整个空间,比较适合面积为6—12平方米的小房间。由于石英管取暖器、卤素管取暖器加热时会产生较强的可见光,因此,不宜在卧室使用。

    需要注意的是,加热器中的玻璃管在加热时遇冷水易爆裂,不仅造成短路,碎玻璃还会四处飞溅,因此,也不宜在浴室使用。在其他房间使用时,也要远离餐桌和茶几,且正面应远离易燃、易爆、易变形变色物体,其他物体也要保持1米以上距离。

    (罗书),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