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79712
太原 社区中心不准“瞎起名”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26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2.26
     本报讯 很多市民希望小病在社区就得到有效的治疗,但随着太原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增多,难免鱼龙混杂。日前,太原市卫生局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审批和命名做了严格规范。

    太原市卫生局要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必须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社区卫生服务站进行执业登记,使用统一的标识,原则上不得使用两个或以上名称,严格遵守命名原则,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所在区名(可选)+所在街道办事处名+识别名(可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为所在街道办事处名(可选)+所在社区名+社区卫生服务站。新设置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必须严格按照《山西省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基本标准》进行审批。

    对于已成立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给予一定的过渡期,2月底前达到新的标准,3月份进行机构校验,对逾期仍不符合要求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人员,将取消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资格。(刘霞),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