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79693
医托变医闹,荒唐!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26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2.26
     “平时徘徊在我们医院门口的医托大概有70~80名,最近几次出现医疗纠纷时,保安竟然发现患者‘家属’里面有几个是常见的医托。可能这些医托平时就骗骗患者,一旦发生医疗纠纷,他们就摇身变成医闹了。”日前,深圳市南山区某综合医院医政科袁主任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如是说。

    据了解,医闹的酬劳在深圳的“行情”是50元钱/天,而这一信息的来源,是某次闹事期间,医院的保安听到了被“聘请”来的医闹和患者家属讨价还价。正是医闹这一现象的存在,使得医患纠纷上升到新的高度。300万、210万、150万……这是近两年来该市盐田某医院、市人民医院和南山医院所遭遇的医疗纠纷的索赔金额。“据我们所了解,有些家属和到医院集体闹事的组织者达成协议,组织者一般会问家属的索赔意向,在此基础上,组织者还会‘加码’,其中的差额就落入组织者囊中。”

    (医托摇身一变成为医闹,甚至身兼二职——平时做医托,一旦出现可乘之机,便打着“为病人及家属讨一个公道”的旗号向医院讹诈,这些人早已成为众多医院的心头痛。因为法律的不健全,医患间的和谐尚有许多待解决的问题,不法分子正是瞅准这些“可操作”的空间,吃完患方吃院方。要等到何时,我们医生才能堂堂正正地穿着白大褂,一心悬壶济世,而不是胆战心惊,日日如履薄冰,惟恐医闹伸出那只贪婪的手?), 百拇医药(本期主持:小虾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