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79716
社区,健康教育迫在眉睫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26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2.26
     根据世界银行的测算,在过去的40多年中,世界经济增长率中的8%~10%都是健康人群创造的,而中国城乡居民因疾病、损伤和早死造成的经济损失,相当于GDP的8.2%,相关的医药费耗相当于GDP的6.4%。因而,“健康就是GDP”的说法顺应而生。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普遍提高,公众的自我保健意识大大增强。虽然中国国民的平均寿命已过70大关,但平均每人还有9.5年处于带病或残疾的生活状态。有数据显示,人在60岁后的晚年期,消耗的医疗费用约占其一生的40%以上,其中有相当一部分医疗费是在人生的最后时刻花费的,也就是抢救阶段的费用。如果我们能够有效地预防疾病,把抢救费用投入到预防阶段,其社会价值将是巨大的——不仅可以大幅度提高国民的平均健康寿命,同时可对国家经济的增长产生巨大效益。

    再来看一组数据,2002年,全球人口约为62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