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预防保健 > 生活方式 > 节假日 > 更多
编号:11388291
过年聚会拼酒 憋尿过久晕倒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26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2.26
     新春佳节,亲友聚会开怀畅饮,本来是件高兴事,然而,2月21日晚,南京市民郑先生却因此而被送进了医院。

    郑先生说,那天他和几个多年未见的老同学相约一起喝酒,觥筹交错间,平时不善饮酒的郑先生经不起同学们软硬兼施的劝酒,短短三个小时,他就喝下了5瓶啤酒。

    与郑先生一同喝酒的王先生介绍说,当时他们约定,喝啤酒不能上厕所,否则就算认输。后来郑先生实在憋不住了,只得提出上厕所。他出去的时候神志很清醒,可是过了大概一刻钟也没回来。大家到厕所里去寻找,发现郑先生已经晕倒在厕所里了。王先生说:“我们以为他喝醉了,可是叫了半天都没反应,于是我们赶紧把他送到了医院。”

    郑先生回忆说,当时他到厕所小便之后,突然感觉大脑里一片空白,然后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经医生诊断,郑先生的晕厥是由于憋尿过久所致,可能为排尿性昏厥。

    郑先生懊悔地说:“以后再也不逞能了,早知道就不喝这么多酒了。”

    《南京晨报》2007.2.23,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