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8313
多种促销计划的制定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26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2.26
     第一种:主题式促销计划

    A.门店开业

    新店开张代表药店服务地区的延伸,是连锁药店的一大要事,开业期间能吸引多少顾客,也会影响未来门店的业绩。因此,门店开业期间通常需要搭配促销活动,以吸引顾客并刺激购买欲望。需要提醒的是,顾客资料相当重要,所以开业期间的促销活动不妨在此多费心思,利用开业促销留下顾客资料,作为未来商圈耕耘的基础。

    B.周年庆典

    门店既然有开业,当然也有周年纪念,因此围绕周年庆开展的促销活动成为目前最常被采用的促销方式。周年庆可以以企业为主体,也可以以门店为主体,例如:甲、乙、丙三门店联合庆周年,推出“百元有找”大回馈;创业十周年,单店“回馈乡里”大放送。虽然周年庆年年都有,但若是能多加一点创意,仍然可以走出刻板的模式,创造出新鲜感。

    C.社会特定事件

    连锁药店对于社会事件,必须时时保持敏感,在事件发生后及时开展相应的促销活动,如在高考期间为家长和考生准备凉茶等。一则表示企业关怀社会,二则树立企业形象,拉动销售。

    D.商圈活动

    门店不能脱离商圈耕耘的基本动作。由于商圈不同,商圈活动就必须迎合商圈顾客的特点,通常参与式的促销活动较合适,如超市开展的“主妇拿手菜烹饪大赛”,不仅拉近了门店与顾客的距离,同时收集店内贩卖组合菜的创意,一举数得,这就值得药店学习。

    第二种:弥补业绩缺口的促销计划

    营业人员每日所为即是在确保业绩的达成,因此不论以月为单位,以周为单位,还是以日为单位,都应设立预警点,若发现业绩难以达成即以促销活动来弥补可能出现的业绩缺口。

    预警点的设立,不妨以平时的业绩水平为参考值,如某门店在当日下午6点的累积业绩通常为该日业绩的60%,如没能达到这一水平,就应开展促销。当然,设立预警点不能一成不变,必须随时参照每一个时点的各种因素,才能符合当时的效益。

    (江新),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