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
编号:11388288
粉底最好别涂匀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26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2.26
     喜欢化妆的人都很重视粉底,很多人喜欢把粉底涂得又匀又薄。其实这就犯了一个错误:粉底是不需要涂匀的。

    如果把全脸都均匀地涂上一层厚厚的粉底,反而会让你的脸失去立体感,变得像一个完全没有表情的面具。现在提倡的是“非均匀涂抹”,就是不要把粉底薄厚一致地涂在脸上的每个部位,这是最失败的。只要在脸色比较暗沉的地方和有斑点的地方涂一些,而额头、鼻尖、下巴等部位稍稍涂一点就足够了。“均匀地涂抹粉底”,应该理解成“并不是把粉底涂得薄厚均匀,而是需要遮盖的地方厚一点,不需要的地方薄薄的”就对了。

    那么,涂多少粉底才是最适合的呢?一定不要感觉“完全适合”,那样的话,粉底的量已经多了。实际上,要有一种感觉是在全部涂完之后,看上去还觉得有些不足,这才是最合适的。

    粉底应尽量推抹到脸部最边缘的地方,一边拍打一边涂抹,并向外推抹,一直推抹到不能再远的程度。这是一种非常好的方法,完全能够减少粉底连接处的痕迹,并能与皮肤自然融合,效果自然且方法简单。注意脸上的三个区域——左颊、右颊、额头要自然连接。

    为了增强脸部的立体感,调整不同部位粉底的薄厚是非常重要的。在涂粉底的时候,用手指蘸粉底的方法是很实用的,比用化妆海绵效果要好。应该先在自己的手背上反复涂抹,熟悉粉底的特性和粉底在皮肤上的感觉,完全掌握技巧之后,就可熟练使用了。

    文/韩新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