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新药快迅 > 新药介绍
编号:11391252
由AUGMENTIN浅析复方抗生素不同配比开发的一般考虑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27日
摘要,关键词,一、AUGMENTIN不同配比的背景调研情况,二、AUGMENTIN带来的两大困惑,三、AUGMENTIN不同配比的基本规律,四、阿莫西林的特性,五、小结
     作者:杨进波

    摘要:本文通过介绍AUGMENTIN(阿莫西林和克拉维酸钾组成的复方)不同配比的情况并分析了它们产生的背景和原因,希望对国内含β-内酰胺酶抑制剂复方抗生素不同配比的开发有所借鉴。

    关键词:AUGMENTIN,β-内酰胺酶抑制剂,复方抗生素,配比|

    目前,与β-内酰胺酶抑制剂组成的复方抗生素(以下简称复方抗生素)的研究在我国异常活跃,这体现在新的不同组方和新的不同配比不断涌现。这些品种的科学性、合理性及必要性何在?开发它们又需要考虑哪些问题?等等,这是我们针对这种现象一直不断思考的问题。在对国内外类似品种的调研中,发现了一个特殊的品种——AUGMENTIN,即阿莫西林和克拉维酸钾组成的复方。本文介绍AUGMENTIN不同配比的情况并分析了它们产生的背景和原因,以期对国内该类复方抗生素不同配比的开发有所借鉴。

    一、AUGMENTIN不同配比的背景调研情况 AUGMENTIN最早是由美国GlaxoSmithKline公司开发的品种。其不同配比的背景情况大致如下:

    (1)最早的组方为2:1(250mg/125mg),于1980年上市;

    (2)因为2:1组方临床疗效不理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