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1660
研究发现:9至12岁的女孩 最容易发胖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27日 人民网-《生命时报》
     1月7日,美国《儿科学医学期刊》刊文称,9—12岁的女孩最容易发胖。

    这一研究由美国马里兰医学研究学会完成,涉及2300余名女孩,历时12年。研究人员共需对这些女孩测量10次身高、体重、血压及胆固醇水平。分别是9—18岁,每年1次。而在其22岁时,研究人员将完成最后一次测量。

    研究结果显示,约有12.4%的女孩在9岁时,已超出标准体重。随后,在9—12岁间,每年以2%—5%的速度增长。而在12岁后,一部分女孩的体重会逐渐回归正常值。

    马里兰医学研究学会的道格拉斯·汤普森表示,这项研究还强调了肥胖对青少年健康的其他不良影响。比如,9—12岁时超重的女孩,其血压和胆固醇都有升高的迹象。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所的丹尼斯·西蒙·莫顿博士认为,这一研究指出了少女是最容易发胖的群体。“9—12岁,儿童进入发育期,其食量会有所增加,如果没有适量的运动,很可能摄入过多热量,从而积累脂肪。但如果能在这一阶段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并控制住体重,就能有效解决这一问题。”

    中国儿童基本也是在9—12岁开始进入发育期,因此这一研究对于中国儿童也有重要意义。(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