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1720
突发哮喘急救不能背 避免室内有刺激性气体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27日 《燕赵都市报》
     症状:哮喘患者突然发作,呼吸困难、呼气延长、咳嗽,面部苍白或发紫,心率增快,甚至血压下降,大汗淋漓,神志不清。

    河北医大四院呼吸内科主任金普乐介绍:救治哮喘发作病人时,切不可盲目将其背起送往医院,因为这样做会压迫患者胸腔,阻碍患者呼吸,严重时甚至会致命。

    正确的做法是:协助病人坐在床或椅子上,还可半卧位休息,这样有利于病人呼吸;向病人口中喷舒喘灵、沙丁胺醇(喘乐宁)等气雾药,按压2-3喷;病人如神志不清时可让其平躺在平板上,快速送往医院;家属不要把病人围起来,要保持病人周围空气新鲜;保持室内通风,避免室内有煤油、烟雾、油漆等刺激性气体;立即向急救中心呼救。 (来源:《燕赵都市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