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1686
加拿大最新研究发现:欢乐易逝 创伤难忘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27日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23日专电 加拿大科学家的最新研究发现,与令人愉快和开心的事件相比,人们对心灵创伤的回忆更加清晰。

    据路透社22日报道,加拿大达尔豪西大学的研究人员5年中对29人进行了跟踪问卷调查。这些人在接受首次调查之前几个月都曾经历过性侵犯或家庭暴力等对他们心灵造成创伤的事件。

    研究人员要求被调查者回忆一些他们经历过的事件的细节,包括开心的事,如婚礼、生育、获奖或度假;也包括遭受创伤的事,并分别在首次调查3个月后和4年到5年后再次让他们回忆同样的事。

    研究者将被调查者回忆事件细节的清晰程度设定为最高36分,结果表明,他们回忆遭受创伤事件的清晰程度平均达到30分,而回忆开心事件的清晰程度平均只有15分。

    领导这项研究的斯蒂芬·波特说:“很明显,创伤事件更深入人们的脑海,被调查者总在受这些事件的折磨。”,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