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1440168
专家评说人体“酸碱”论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28日 武汉晚报
     身体疲劳是酸性体质?少吃鱼肉能调节酸碱度吗? 专家评说人体“酸碱”论

    [观念展示]

    一位日本医学博士认为人体的pH值如在7.35—7.45之间的,为碱性体质,pH值在7.35以下的,属酸性体质。

    照其推断,85%%的癌症患者属于酸性体质,普通人如果长期维持较高的酸性,将会过渡到亚健康状态。一时间,引起不少人的恐慌和担忧,纷纷寻找趋“碱”的途径。

    于是,网上不少文章便将“酸碱体质”与亚健康、胃肠疾病、美容护肤甚至肿瘤生拉硬拽在一起,还煞有介事地罗列出一系列“自测表”,就盖棺定论:符合几项者为酸性体质,几项以下则为碱性体质,试图说明只要改变饮食结构或某些不良症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