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1440170
咖啡因可刺激发囊生长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28日 武汉晚报
     德国耶拿大学科学家发现,咖啡因能刺激发囊生长,可能为不少男士提供治疗秃头的新方法。

    最近一项在5个欧洲国家进行的调查发现,英国男士比其他欧洲人为秃头而痛苦的程度更甚。过半数男士称,秃头令他们感到衰老和吸引力减弱。

    科学家在最新的研究中发现,咖啡因可制止一种损害发囊的化学物发挥作用,但不建议喝大量咖啡来治脱发,因为他们估计,每天需要饮多达60杯咖啡,才对发囊有显著作用。不过德国化妆品公司Alpecin,已研发出含丰富咖啡因的溶液,可涂在头皮上。

    多数人脱发是由于生长头发的发囊,暴露在过多的男性荷尔蒙二氢睾酮下。当血液中含大量的二氢睾酮,发囊便会收缩,导致头发变幼,寿命也较短。香港文汇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