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1440161
美国CDC推荐防治心血管疾病五招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28日 武汉晚报
     心血管疾病已成为人类的头号杀手,以下是来自美国疾控中心的心血管疾病小贴士。

    1.少吃盐

    对那些患有充血性心力衰竭、冠状动脉疾病和高血压的患者,食用过多的盐会导致尿滞留,加重高血压病情。食盐量与血压高有明显的联系。出外吃饭时要主意包装标签及营养成分,以避免摄入过量的脂肪、糖、碳水化合物、钠。少吃盐对保持你的血压在健康的水平是至关重要的。

    2.保持健康血压

    在家监测你的血压并且和将你的血压读数告诉医生,知道读数的意义。心脏病患者最好血压为130/80,或更低。让你的医生检查血压计以确保它的读数是准确的。

    3.增加体育锻炼

    缺乏运动及饮食过量会导致超体重及胆固醇升高,这对你是不利的。每天至少适量运动30分钟,如步行、园艺、做家务、舞蹈等。

    4.避免抽二手烟

    虽然有些国家规定使我们容易避免吸二手烟,但是它无处不在。尽量待在非吸烟区。你常去的地方安排你坐在非吸烟区或采取积极要求在非吸烟区。如果你的亲人吸烟,避免与他们在同一房间或要求他们只能在室外吸烟。

    5.遵听医嘱

    虽然大多数病人希望不使用药物来控制他们的病情,但这是不可能的。对大多数患者来说,药物疗法结合健康的生活方式是控制好自己病情的关键。所以按医生的处方用药并确保处方是新的。新浪健康,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