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79641
38家平价药店结盟成立SPTO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28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2.28
     2005年9月25日,PTO在江苏的一家会员店在无锡山禾南禅寺健康大药房开业。同日,由无锡市民大药房发起,老百姓、益丰、百姓缘、粤海等沪、宁、杭、皖的38家平价药店结盟成立的“SPTO”成员之一——与健康大药房新店仅一墙之隔的市民大药房打出了“SPTO首家示范店”的招牌,上演了药品零售市场一次针尖对麦芒的较量。

    SPTO是“超级医药平价联盟”的简称,其基本原则是“进价最低”和“售价最低”,结盟药店通过集体的大批量采购来降低药价,SPTO的年总销售量近200亿元。SPTO发起人之一的市民大药房总经理潘宪明对媒体承认,SPTO是针对PTO而诞生的,通过实施低价联盟,最终达到调整整个供应链的目的,力争将药价再拉低5%。

    双方还进行了舌战。潘宪明对PTO的运作与操作方式表示了质疑,并且认为PTO对连锁门店收取20万元进行改造后,后续的支持很难跟上去。而PTO总经理王春雷则表示,PTO改造过的样板店大部分都情况良好,销售增长很快。 (王军 艾渔 整理),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