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79614
医药经理人的那些压力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28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2.28
医药经理人的那些压力
医药经理人的那些压力

     医药经理人如何评价医药行业各种问题的重要程度?如何看待这些问题之间的联系?美国费城科学大学的研究人员最近开展了一项研究,为我们揭示了医药行业挑战在经理人心目中的映像——

    2月14日,在英格兰的Boots药房,药剂师正在为一名男士测量血压,结果证实,这名男士可以使用万艾可。从这天开始,英国患者可以在连锁药店不凭处方购买万艾可的OTC制剂。从处方药变为OTC,万艾可身份的转变,又给制药企业的药品营销模式带来新考验。

    (图片来源:路透社)

    医药行业面临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如药品安全、行业形象、新兴市场知识产权保护及营销整体有效性等等。为了搞清楚医药经理人对这些问题的重视程度,以及各个问题之间的内在联系,美国费城科学大学的研究人员对78名医药经理人(涉及研发、临床、营销及商务等不同领域)进行调查,经过统计分析,得出了这些问题的重要程度排序,凝炼出六大行业“压力点”。

    哪些问题最受重视

    研究方法:修正的德尔斐法,研究人员通过查阅行业出版物以及对专家进行开放式访问,提出了未来5年中行业所面临的15个主要问题列表,要求参与调查的经理人标出这些问题对他们的相对重要程度。

    研究结论:

    结论分析:有6个问题最为突出:

    行业形象 社会对医药行业的不信任,最是让经理人感到不舒服。其实这并不奇怪,在美国以外的许多发达国家,医疗保健市场化仍然是个备受争议、悬而未决的问题。不过,即使是在像美国这样的医疗保健市场化程度较高的经济体中,民意调查也显示出,行业形象在不断下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0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