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79635
药店如何降低成本?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28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2.28
     药店已经进入了微利时代,谁能将经营成本降低到最低,谁就能够创造高的净利润,也就在激烈的竞争中站稳了脚跟。笔者在近4年的药店一线经营和管理中,总结了一些经验,供大家分享。

    一、降低房租成本

    1.房租成本是药店经营最大的成本,如果能够争取到房东支持,降低租金是最好不过的。但在现实情况下,店铺是稀缺资源,房租只有涨而不会跌,因此这个方法可以尝试,但效果不会很理想。

    2.在房租降不下来的情况下,如果经营面积有富余,可以减少经营面积,以此来降低租金压力。笔者在浙江绍兴走访时,就发现一家药店将其三分之一的经营面积转租给了其他业主经营鲜花业务。笔者所在的开心人大药房南昌大众店,当初开业时是1140平方米,由于没有达到预期的营业额,在与房东谈判后,将经营面积缩小到了660平方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