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79628
意想不到的新春礼物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28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2.28
     一个陌生人的电话

    ■田间

    “燕子,你的电话!”我正和同事谈论着春节见闻,圆圆冲我喊道。

    “你好!今天第一天上班吧?祝你工作愉快,新年好运!”

    我刚拿起电话,话筒里就传来这祝福的声音,可声音并不熟悉,我不好意思贸然发问,只好一边说着祝福的话语,一边在脑子里快速回忆。可还是想不起来,不知是不是她猜出了我的心思,只听她说:“还没有听出来我是谁吧,我节前在你们药店买了10盒某某胶囊啊。给你拜个晚年,你们辛苦了。”她这样一说,我马上想起来了,有点惊喜,更有点意外,接到的祝福电话、短信不止一个两个,但这个电话是我没有想到的。

    这个春节是我工作后的第一个春节,节前赶上流感大流行,药店里忙得连吃饭的工夫都没有,中午大家只好轮流吃饭。腊月二十六那天中午,药店里顾客不多,大家就都吃饭去了,只留下我一个人值班。这时风风火火地进来一个人,说要买10盒某某胶囊(一种治疗心脑血管的药),因为这种药平时销量不多,而且我以前也没卖过,所以一时找不到,她大声催促我说她还有急事让我抓紧时间。我手忙脚乱地在柜台内找药,终于在一个角落里找到了,她不停地催促,我一看每盒8.9元,她急匆匆地拿了药和找的钱就走了。下午我刚交完班准备回家,才走到店门口就和她撞了个正着,她冲我晃晃手里的药满脸不悦地问:“你这药卖多少钱?”,我一看是那种药,脑子里还有印象就不加思索地说:“8.9元,怎么了?不对吗?记得当时你买了10盒,给了我100元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