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79648
成都百家药房联合招标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28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2.28
     2001年4月26日,由四川省医药保健品总公司、九鼎药房等企业联合举办的成都百家药房联合招标采购在成都开标。这次招标采购活动是药店首次联合招标采购,也是药店首次利用电子商务进行的采购活动。

    此次联合招标活动由四川省中药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作为招标代理单位,经过评标,石家庄制药、河南宛西制药等12个单位的16个品种中标,涉及金额近5000万元。招标采购的药品有21种,包括中成药、抗生素、外用药、维生素等。共有来自全国22个省市的53个厂家参与投标活动,外地投标者30个,网上投标者23个,上海信谊和山东鲁抗等16家供应商实现了会前远程网上投标,黑龙江完达山制药厂、西藏奇正制药等7家供应商进行了现场网上投标。

    该联盟声称,百家药房的联合招标年购买力达5亿元以上,所销售的8000多个品种逐步采用网上网下招标的方式购进,力争通过招标活动,占领西南地区药品市场的半壁江山,从而规范药品流通秩序、遏止无序竞争。(艾渔 整理),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