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1584
脸上贴黄金就能除皱?专家认为无科学依据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28日 解放网-新闻晨报
     “往脸上贴金”能够让皱纹消失,皮肤恢复弹性?在近日的一个美容展上,某美容公司声称使用黄金金箔面膜后将使肌肤立刻变得白嫩红润、细纹消失。对此,一些美容和医学专家都认为,用黄金美容的方式并无科学依据。

    在展览现场看到,一位被展位工作人员称为“普通消费者”的女士躺在SPA美疗床上接受“脸上贴金”,负责给这位女士贴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给消费者所贴的是99.99%黄金金箔,贴完后将使用加入纳米水疗仪促进皮肤吸收黄金。

    几十分钟后,做完全套“黄金护理”的女士在展位上做了一次脸部检测,检测人员表示,脸部皮肤白皙了不少,更有质感。

    该展位所散发的宣传单上称,“黄金回春术”是经由超声波振荡,产生大量纳米雾化水分子,软化皮肤角质层,配合特定保湿晶露,将黄金金箔离子化,让活性金箔离子缓慢释放,加速细胞生长,肌肤立刻变得白嫩红润、细纹消失、光泽有弹性。据该美容公司

    负责人介绍,“黄金面膜”在日本、美国都已开始流行,即将在农历新年后进入上海市场,建议每月做一次,估计做一次“黄金面膜”的价格约为2500元。

    对于这种新型的美容方式,一些美容和医学方面的专家觉得“有点悬”。岳阳医院一位从医20多年的皮肤科专家告诉记者,他从未听说过黄金可以美容除皱,黄金是惰性金属,不易被皮肤吸收。全国工商联美容化妆品商会副会长杨志刚则表示,确实听说过国外有人用黄金美容,但是这种美容方式缺乏科学依据。

    亚太地区化妆品业联合协会会长马娅建议消费者在面对此类“概念性”的美容方式时,应要求商家拿出质监部门出具的合格证。(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