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1549
半岁前婴儿消化系统不完善 不宜喂蛋清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28日 小脚印亲子网
     半岁前婴儿的消化系统发育还不完善,肠壁的通透性较高,这时不宜喂蛋清。鸡蛋清中的蛋白分子较小,有时能通过肠壁直接进入婴儿血液中,使婴儿机体对异体蛋白分子产生过敏反应,导致湿疹、荨麻疹等疾病。因此,半岁前的婴儿不能喂蛋清,应只吃蛋黄。

    另外,鲜鸡蛋存放时间过久,质量会起变化,产生贴皮蛋、散黄蛋、霉蛋,这样的蛋最好不要给婴幼儿吃。

    贴皮蛋分红、黑贴皮,这种蛋大头处气室较大,在气室的边缘处和贴皮处有霉菌寄生。黑贴皮蛋都是散黄蛋,并有异味。

    由于在运输、销售等过程中,剧烈震荡造成蛋黄膜破裂而形成的散黄蛋,无异味,蛋液仍较稠,可给小儿食用,但已不能储藏。由于贴皮蛋有霉菌或细菌侵入,产生毒素及废气,形成散黄,这种贴皮蛋已不能食用。

    寄生有霉菌的蛋称为霉蛋。在灯光下透照,蛋内有黑色斑点或斑块。主要原因是包装材料潮湿或遭雨淋,或包装材料不清洁所致。在气温高或湿度大的环境中,霉菌极易通过蛋壳气孔进入蛋内,形成斑点状菌落。这种蛋有毒素,千万不可给婴幼儿吃。

    (来源:小脚印亲子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