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1589
美容:常用热毛巾敷脸 可以有效的去油护肤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28日 《家庭医药》
     我是油性皮肤,以前用洁面乳洗脸,会出现洗不干净的情况,老觉得毛孔吸附着脏东西。因此,我常常长痘痘。后来我发现,洗脸的水温稍烫一点,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具体方法是:先把毛巾浸于水中,充分湿润后,取出。

    将毛巾挤至八成干,然后敷于脸上,感觉脸部有点湿、有点烫为宜。然后,轻轻拍打脸部半分钟,再取下毛巾于热水中洗干净。如此反复3次,我就感觉到脸部净而不紧。皮肤特别油的,可早、中、晚各洗1次脸。长期按此方法洗脸,可降低因洗不干净毛孔而长痘痘的可能性。

    四川内江 胡克章

    点评:

    “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在护理油性皮肤方面,看似平常不过的水,却自有它的妙处。胡读者所提到的温水祛油法,虽然简单,但确有可取之处。

    大家都知道,热水洗碗更容易去除油腻。同样道理,当温热的湿毛巾敷在脸部时,水蒸气作用于皮脂,使其脱离皮肤而被吸附在毛巾上,达到去除多余油脂的目的;同时,这种方法还可促进血液循环,促进皮肤的排泄,使得毛孔受热张开。这样,里面暗藏的细菌也可一并清除,不会像洁面乳那样造成残留而留下隐患。此外,湿毛巾外敷还有补水的功效,让肌肤柔润不干燥。而适当的面部按摩,有助于发挥上述作用。

    当然,有一些细节可能需要推敲一下。首先,水温不宜太烫,以37℃~42℃为度(手摸到稍感温热);其次,每次湿敷后,毛巾要用肥皂仔细清洗,并彻底漂净;再次,选用吸附性能好的毛巾,尽可能用棉质的。

    油性皮肤的朋友,每天用此法打理一下,那么,让肌肤如同芙蓉般清丽,就不再是一个梦想。(来源:《家庭医药》),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