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78272
防治感冒喷鼻剂上市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1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3.01
     本报讯 记者在日前召开的“科学防治感冒,呵护大众健康”高层专家研讨会上获悉,一种用于防治感冒的葡萄糖酸锌喷鼻剂(屏安)最近获新药证书并上市。

    这一新药以经鼻腔给药的途径进入人体,其特有的锌离子能够穿透鼻黏膜,与黏膜细胞上转移感冒病毒进入体内的受体相结合,使感冒病毒失去了进入人体的通道,从而有效控制感冒症状、缩短感冒病程,达到治疗和预防感冒的目的。

    据专家介绍,外用感冒药葡萄糖酸锌喷鼻剂几年前在美国上市即大受青睐,并荣获OTC药品评比金奖。中华预防医学会有关专家认为:经大量临床试验表明,该药防治感冒的综合有效率超过传统感冒药。葡萄糖酸锌喷鼻剂是外用型感冒药,在感冒源头把好鼻腔第一关,使用方便;以鼻腔给药的形式给药,药物不会进入人体血液循环,安全性高,尤其适合孕妇、青少年、儿童、体弱多病的老人。

    (熊昌彪),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