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2007年第8期
编号:11379531
患者渴望“一米线”——门诊患者隐私权遭侵害急需关注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1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7年第8期
     时下,为了安全起见,银行在柜台前都设置了“一米线”,顾客自觉遵守,大家都很方便。然而,在医院的门诊室、治疗室里,患者有时接受检查、治疗,脱衣解裤,没遮没挡,个人隐私在无形中受到侵害,对此患者感到十分尴尬。针对这一现象,记者进行了采访。

    患者在就诊过程中,其隐私权有意无意受到侵害的现象十分普遍。记者在不同医院采访的78名门诊患者中,有32名患者曾经遇到过这种不愉快的事。这种患者隐私得不到保障的现象,在一些小医院和私营医院更为严重。

    案例

    案例一、在某私营医院,B超室里有2张床位,5名男女患者一个接一个地在医师安排下进行检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2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