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围城内外 > 更多...
编号:11402980
婚姻不能没有浪漫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1日 《健康时报》 2007.03.01
     我是一个喜欢在婚姻生活里加入浪漫情调的人,比如显摆诗词绝句,莳弄花花草草,策划烛光晚宴之类的“小把戏”。

    而老公对我的所作所为,从不予随声附和,在我眼里他是个只对工作感兴趣的人,因为他深信只有兢兢业业做好工作,才能拥有高品质的生活,他说:“房子、电脑,包括你的一瓶香水、一套时装,哪一样不靠辛勤工作?你要求的浪漫能换来这一切吗?”面对我奚落他不懂浪漫,他就拿此话搪塞,还总是振振有词,一副很不服气的样子。

    最令我伤心的是过情人节,情人节这天,女人们几乎人手一支玫瑰,好像在这一天收不到玫瑰花的女人,就是被男人冷落或者不被丈夫重视的人。我总是在情人节的前一天提醒老公:“别忘了买玫瑰花。”他当即表示同意,然而回家时,手里却拿着烤鸭和蚕豆。

    然而,自从老公转行之后,他随之也来了个180度大转弯,居然渐渐变得浪漫起来。那一次,他去南京中山陵的梅园拍戏,买了一本咏梅诗集带给我,里面汇集了从古至今的名家的咏梅绝句。我收到后特别高兴,当即表扬他“开窍了”,终于懂得什么叫浪漫了。老公却淡淡一笑说:“江南无所有,聊寄一枝春,这回我可知道了,原来这些诗句与老婆的名字有关啊。”

    最令我惊喜的是,在我生日那天,凌晨四点就收到了老公的短信:“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给你发了一封邮件,你起床后打开电子邮箱看看吧。”我哪里还能等到天亮,连忙打开电脑看邮件。

    在《祝你生日快乐》的歌声里,我看到了老公的祝福:“我还在拍摄现场,刚吃完夜宵,突然想起今天是元月5号,你的生日,老婆,现在你可能觉得我变得浪漫了,其实我一直没有变,过去因为‘老夫老妻’朝夕相处,往往只重视生活本身,而忽略了一些细节,可是暂时的忽略并不意味着遗忘,如今夫妻天各一方,想起的恰恰就是那些细节,比如拍婚纱照、诗句、玫瑰。这一切,以后我都会一一补上。但是,今天别忘记自己去买烤鸭和蚕豆,还有奶油蛋糕,让孩子陪过一个温馨的烛光生日宴吧。”, http://www.100md.com(山东省泰安市李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