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02962
“老寒腿”原来是血管病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1日 《健康时报》 2007.03.01
     家住南京大方巷的张大爷的老寒腿一到天冷或变天就发作,尤其是天气忽冷忽热,老人不但两腿发凉而且走路也变得困难起来,走不到200米腿就痛得迈不开步了!经江苏省人民医院血管外科专家检查后发现,张大爷所谓的“老寒腿”其实是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继发血栓形成,专家及时为老人施行手术,从下肢动脉里取出了12厘米长的一段血栓,张大爷冰凉的腿马上变得温暖起来。.

    江苏省人民医院血管外科专家章希炜主任介绍,冬春季节,气温变化比较大,容易诱发血管病症的发作和复发。该院最近收治了多例下肢动脉栓塞和颈动脉狭窄伴中风的患者。血管疾病要及早发现、及早治疗,日常生活中,一过性黑蒙、视力障碍、手臂无力、哈欠连连、反常的嗜睡、记忆力减退等脑部供血不足的表现,以及腿脚冰凉、麻木等下肢缺血症状等一些细节变化都应该引起重视,并及时到医院就诊。

    章主任特别提醒,现在的天气乍暖还寒,中老年人尤其是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一定要保护好血管,注意保暖,防止血管病的发生和复发。

    章希炜:江苏省人民医院血管外科主任,副主任医师。

    擅长:普外科常见病,尤其是胃肠癌,肝硬化门脉高压症的诊断和治疗以及血管病的治疗。

    出诊时间:周二上午, http://www.100md.com(曾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