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02946
韧带断裂开刀还是做关节镜?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1日 《健康时报》 2007.03.01
     重庆市江北区廖先生:我一周前上楼梯摔倒,导致左膝盖的交叉韧带断裂,有的医生建议可以手术重建韧带,也有的医生认为应该用关节镜手术,请问我这种情况,是开刀手术还是采用关节镜治疗好一些?

    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关节外科主任杨柳教授:像您的情况大多都是采用关节镜下动手术,通过细小的镜杆直接观察到关节腔内的病变情况,同时通过另一微小切口使用专用器械进行直接治疗,只需在关节皮肤上扎两个3mm的小孔,治疗后恢复快,术后关节可立即活动,您可以在清醒的状态下完成手术,一般来说手术不超过1个小时,短则十几分钟,大约住院1周左右。

    需要注意的是,韧带断裂越早治疗疗效越好,不要等到关节内已造成严重的破坏或难以修复的破坏后再治。

    杨柳擅长:髋、膝关节的外科治疗,采用骨延长技术的骨肿瘤保肢手术。

    门诊时间:周三上午、周四全天

    健康时报特约记者蒋锐段小军

    本版登过的相关文章(更多文章请在健康时报网站www.jksb.com.cn检索):

    2006-4-20《什么情况会导致膝关节韧带扭伤》,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