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02959
近半女性患有宫颈炎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1日 《健康时报》 2007.03.01
     徐芾: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副主任医师,擅长妇女更年期保健、孕产妇保健及咨询、更年期常见疾病的诊治以及科普健康教育。

    出诊时间:周一上午,周三下午。

    42岁的张女士最近一段时间发现,每次房事后阴道总会有少量的出血。开始并没在意,后来出血的次数越来越多,还伴有大量分泌物。她看到有关治疗这类症状的药品广告,就买来用了好几盒,病情非但没有好转,还花了不少钱。到南京市妇幼保健院,经过详细检查发现,张女士患了慢性宫颈炎,采用宫颈冷冻术治疗后,花钱不多,效果不错。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徐芾:宫颈炎是女性最常见的疾病之一,高发年龄在30~45岁之间,近年来每年的发病率增长为5%左右。在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妇女病普查的女性,其中有45%患有宫颈炎。宫颈炎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很可能引发宫颈癌。宫颈炎的发病原因很多,往往是由于不洁性生活以及人流手术、诊断性刮宫、宫颈扩张术等引起的。发现患病以后切忌乱用药,要到正规的医院就诊,及时治疗。目前治疗慢性宫颈炎的方法包括药物治疗和物理治疗,其中物理治疗(如宫颈冷冻术)效果不错。

    预防宫颈炎平时要保持外阴清洁及房事卫生,注意避孕,增强抗病能力,定期进行妇女病普查。

    (王莹方子), http://www.100md.com